Friday, September 7, 2012

是心态的问题

.
最近我都这样子听着歌



寂寞寂寞就好

一首红翻天的歌,我从来不会特意找来听的歌。

沉迷了曲婉婷的歌好几个月。开始留意她是在好几天晚上开车回家都听到988热播她的<Drenched>,和<在我的歌声里>..而最近爱听的是<没什么不同>和<承认>。我就是这样重复重复再重复的听着她的歌。 James说你哦,喜欢一首歌一天听35遍都可以喔。我说是啊,喜欢听连续听上好几个月也能,喜欢吃的菜色会每天吃也不厌倦,喜欢去的餐厅也可以每一回都光顾,就是专情念旧啊!接着他说他可以想像着自己睡觉都会唱这个的画面了。我问"我一直重复听这些歌,你们会不会有想死的感觉?" 他说"我觉得你会比较想死" 哈哈!有个能畅谈的伙伴,真的能抛掉不少坏情绪。

找来了寂寞寂寞就好听,人本来就寂寞的 我总会把你戒掉。
歌词的最后一句。听罢,我问他,人本来就是寂寞的吗?他停下了手上的工作,表情像是被我问倒了的,瞄着我邪笑了一会说"人怎么会是寂寞的,人是群体,寂寞.......是心态的问题啊!"我尝试反驳说"人字,一撇一娜,一男一女,所以要是一对的才算完美,而一个人是寂寞的!!" "心态的问题而已!你不去觉得你自己是寂寞的,你不是不寂寞了咯!"

就如几天前他告诉我的,其实工作是寂寞的人的归宿。什么都不多想,就只全心专注工作上。说真的,工作的时候也是最能专注的时候,即使生活有烦恼,家里有事,情人有事,工作时你什么都不能多想,想也不能解决,所以就只好专注完成手上的工作。但我说,如果工作已不再让你有那份归宿感了呢?

就是这么的巧,写着上几段是,电台播了<在我的歌声里>,在我睡前赏了我一首心头好!

晚安to me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