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2, 2012

幸福可以很简单

每次初次见面的人,知道我的住处和公司的位置及往返距离,
10个人都会有同样的反应。"哗!很塞车的勒!" "酱远!"而最近一个朋友则说"@@...freaking far!! You very tok kong!!" 其实,这样的场面我是很能应付的,也觉得还好啊。 对我来说,住的地方环境很重要,即使就在我公司附近,而且租金超便宜的,我还是会选择环境。至少我了解自己,在这个时候的我最冷静,每天会在这个时候认真想自己和思考。一个最亲近自己的时候。

前天,下班后一如往常的开车回家,一样的时间一样的速度,
一样的路,一样的一个人。目的地还是一样,回家。空虚的开着车到那段路时,出奇的竟然塞车。恰好是雨后,虽然满满的车,但觉得眼前这一幕好美,也正好心中有个感慨。


便用手机拍了下来眼前的那一幕,接着上载到fb,并写着"Good day again. 没关系,反正下班后我时间多的是!"然后车继续开,一直到家。

到家后,一如往常的坐在我的大苹果前。log in fb, 来了个notification. 原来是June See,她like了我的照片。 不一会,chat box响起,内容如下。。。
June See: 下班后时间这么多,在玩iPad? 应该去找个伴了
我: ............
June See: 无话可说了吧
我: 因为我是恐龙
June See: 你是淑女
我: 我像恐龙比较多
我: 没人要我我没有人家细长的腿,没有人家又甜又爹的声音,我不会撒娇
June See: 你没自信!
我: 又能怎样,都没人要我
June See: 现在流行女生主动!
我:太有自信的话,容易伤心,我没力做这些事了。。
June See: 一言难尽

最后,june see就下线了。谈话就这样暂停了。


其实我一直在想,幸福的定义到底是怎样的?
幸福是有个伴,一直守护在我身边?
幸福是老是被爱和关心宠坏的?
幸福是要哭要闹都有个愿意迁就着我的人?
幸福是那个人知道我爱吃芒果榴莲,只有有,就一直会叫我去吃?
幸福是有个人在我心态不正确的时候,会理智的用最难听的话把我给骂醒;而我一个人开心时,他则会在一旁也默默的为我开心?
幸福是知道我伤心,便不吝啬的勉励我,告诉我如果我愿意,他能够为我祷告,因为上帝一直与他同在,上帝会听到祈愿的声音,并引领他方向。他告诉我,即使他依然单身,但他不心灵不孤单,因为上帝一直陪伴它,不离奇的。不断的给我传达正面讯息。(这种无私的大爱,对我来说,也是幸福,因为这个他给了我一个solution)
幸福是有那几位每天相处的同事,能够忍受我在情绪不同的那几个时期,默默忍受我itunes playlist里不停的replay《当冬夜渐暖》,《因为爱情》,陈奕迅的歌等,不停的重复上几天,甚至几星期。
有时候我给自己的答案是,有个一起吃饭,上街,交心,互相关怀,一起吵架,不管你变胖变老或有病痛,都会一起过生活的男人,那就是幸福。
有时是...有关心自己,在乎自己的人,可以是朋友,同事,邻居,家人,知己或是网友。
最近的总结是:  无论是在人生低潮,灿烂还是创伤期,没有过互诉心事,却能冒然的出现在我身旁,给了我启示,的那把声音那个人。
这是多么美妙的事啊!


今天和我妹上街。离开商场时,我告诉她,刚才那3件裤子我不要,因为我在更衣室里看到超胖的自己,好难看的自己,所以我都换下了,不买。
她一路开着车,一边告诉我说。
“你应该多点出去见人,多点朋友”
“我没有channel"
"为什么会没有channel? 有朋友邀约就去,朋友见朋友了,久了朋友自然会多”
“我没有自信,对我自己没有信心。。” 接着也告诉她那天和june see的谈话内容
”真正的朋友是不会嫌弃对方的外表的,如果有这样的人,你根本不用理他,不用放在心上,这样的人叫肤浅!“
”我没有自信。。“
”多点积极约朋友见面,久没见面的朋友更要开始多见面,可能就是久没见面了所以生疏了,常见面人家就会把你带进自己的生活圈子,久之朋友多,机会多,你的channel不是多了,缘份自然就有了“
”我....."
“因为你怕!换份工啦你,才25,多的是青春!你的潜在能力是远能超越现在你!你在你的comfort zone太久了!”
接着我们谈了整一段路,直到家。
一路上的被挑出来的问题,是我最近早已经在想的事了。
很庆幸的身边有家人在陪伴,看着我从没问题到有问题,再把问题挑出来讨论,找方案到没问题。就是一直有这股正能量在我背后back up我。



所以说,这就是幸福。幸福其实很简单,也可以很突然。
嗯,June See是我妈:)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