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5, 2012

当心寒遇上淡定

今天,是心寒的。每隔几second就冒出来的字句,眼睛直视着平板荧幕,但心却是闪着满满画面的。30天的懈垢很短,却用心很真。你知道吗,那个时候画面不断闪过时,心底里就一层一层的filter..一个画面就盖一层filter,就像photoshop一样,filter layer一直加到100. 那个人在我心底善良的画面被我freeze着了,color mood是desaturation.

我以为,我有了个新朋友。
我以为,成熟的人不会那样。
我以为,我每一回的敏感是错的。
我以为,从来就不可能会有人因为我的美貌而来主动接近我,这事会发生在我身上。
我以为,对每一个人微笑,他们就会同样对你。
我以为,会提起"换位思考"这4个字的人,是真的懂得其中道理的。
我以为,不要总是老套的防备朋友,可能会有不一样的化学作用。
我以为,以人相处,多聆听和换位思考是有用的。
我以为,以外貌取人,这事只在每个人的中学时期流行而已。
我以为,这个人不是三年前的那个人。
我以为,人之初性本善。
我以为,一次的经历不等于以后都会有同样的。
我以为,list 了个清单出来,相同点甚多的那个人,是有缘来做朋友的。
我以为,我的以为只是以为。
其实,最大的错是,我相信了我的以为。 


30天前我说,不能重蹈覆辙,因为那时候回忆很美,但创伤很痛也很长。
三年前的我很不淡定。抓狂了自己,更折腾了朋友们。颓废的过了好一段日子,什么疯狂的事没干过,夜夜深歌等的。后来振作起来,换了新生活回来吉隆坡,工作,友情亲亲跌跌撞撞的,最后摸索出了新的模式好好生活。不断的看书提升自己,把自己的内心强大起来。

那天我还是清醒的知道,如果我心软,就会再经历一次的。
我一直很抗拒人家是有目的的来对我友善,通常我会一盆冷水的洒回去。
这一次的懈垢,不时会有人热情的邀约喝茶吃饭等的,知道有个人在关注着你的举动等,赞美你,言语里总是穿插着希望。
捧着真心的与他做朋友,更觉得这位是可以尝试继续交往下去的人,因为就存在着一种好奇心想更了解下去。 
最后,还是一样。 


这一回唯一不一样的是,我淡定多了,没有半点的伤心愤怒等,反而是心寒。
这心寒,让我在公司愣了一个下午。
Mainly is because of your weight. 这句话我忘不了。
而其他的长句子,我也没有记得多少。就这样,我也没有再打开mail box去看第二遍。
事前事后的态度转变也没什么大不了。
心寒的是这点能是决定权。
我是绝对不认同的,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以外貌决定和这人要不要多谈的话,我已经错过了一个或许是对的人。
事实证明,我身边的天使们,在我们第一次见面或刚相处是,印象和感觉都不好的,而是相处越久越合拍的。 


心寒极了,不是因为我是这启示的主角,而是我再一次见证了些不怎么好的心态。
这短暂的懈垢,耗费了一些时间,心思而已,却得到了更多。
这一次我接受了我自己,原来可以那么坦然且踏实的。
这一次,把心情完整写下来,是我面对事实的举动。
这一次,半途感觉不对劲了,找来建亿同学倾诉,我又成长了。,
这一次,体会更深。 




这些年,总是千疮百孔的。感谢我的不完美,因为它让我清楚明白谁才是真正对我好的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