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7, 2013

三年零三个月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<娃娃复仇纪> 第四卷 说道....
"当我们许愿时,什么玩偶只有单眼, 可是,如愿时却会有两只眼呢?"
"是不是大脸如愿娃?"
"对了!是没有手没脚的大脸如愿娃,是彩上红漆的日本大脸娃娃。"
"许愿时,我们先用黑漆画上一只眼,等到如愿后才画上另外一只眼"

小人: 啊琳妈咪,为什么你的如愿娃娃只有一只眼的?
我: 喔,因为我的愿望还没有其实现咯。。。
小人继续追根究底。

在三年三个月前,即将搬离我的家到首都工作的前一个晚上,我握着这两个如愿娃娃默默的许下愿望,依照习俗的画上一只眼,然后摆放在我的书桌上,我说有一天我一定会画上另一只眼的。虽然我时常回家,时常有留意到这两个娃娃的存在,却重来没有认真想过什么时候会上另只眼?

嗯,三年三个月就这样走了过去,我没有白过。或许外人看不见我有多么的成功,过得多好,我更没有在踏入社会工作的三年后缴了我自己的第一笔房贷等。然而,今天我并没有迷失自己,更为下一阶段准备着呢。我相信有心,不怕慢的! 我一定可以好好的。

明天就要回到工作的城市,继续打拼了。我也知道,很快的第四个年头就快来到。我已经做好了准备,开始新的生活。这次那个左右担心,踏不出去去把它给结束,往下一站去的胆怯没有了,未来的任何问题,我会坦荡的一个个跨越。因为想的够深了,我知道如果今天不勇敢,一年又一年后我还是现在的我。我不怕对未来的遗憾,我不要若干年后遗憾自己今天的不勇敢。

一切已有了起稿。因为海阔天空,在勇敢以后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