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0, 2012

末日之前



末日之前的今晚,你做了什么?在或许明天就是世界末日的最后一个晚上。
在公司的最后半小时,我和同事闹了起来,我们在讨论今晚应该要把握机会做什么。他们对我说,你就去干些刺激的,你一直想做但不敢做的事啊!是时候豁出去了!(即使明天真是末日,你了了心愿呐!)"去表白!" "不然就找那个你最想见的朋友吃晚餐啦,谈笑一个晚上啊!" 最后留下的是美好。

大约六点半,我已经收拾好了东西准备离开。因为今晚我真的不想就像是平时没什么节目,生日节庆都淡淡地过的那个我。就任性放肆一个晚上,买一个快乐的夜晚给自己。上了车,我坐了很久,想"那今晚我要和我自己吃什么好呢?" "我要去哪里吃?pyramid? One u?还是平时我喜欢去的cafe?" "厄....去我每次去的日本餐?还是吃别的?" 很久后,我决定开车,一样的路线,就到了哪里,想去哪里就去吧。

最后,我依然回到了我常解决晚餐的嘛嘛档。
那个老板在我坐下后,看着我说"teh Tarik? Roti telur?" 我腼腆的笑了,五分钟内,晚餐上桌。
刷刷手机屏幕,来一口热茶,再刷刷平板,看看面子书,脑袋放空,想想工作,想想朋友...在最后一口热茶前,闪过了这么一句话。

有的人有爱,所以学会了煮饭切菜;有的人没有爱,所以得会煮饭切菜因为要和自己吃饭。"

大约两个月前的一个晚上,我和abang在这同样的地点,同样的餐点,我们聊了整个晚上。abang问我说"你吃东西不是很挑的hor?" 我记得那时我是笑了笑摇了摇头,大概是这样。今天发觉...一个人生活,还要能挑什么呢,..在淡然无味的一餐,只要有个人坐在你身旁一起吃,那每一口都会是幸福的味道。

然而多年后的今天,我依然一个人吃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