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0, 2012

没有对或错


很多时候,我们需要一个团队来成就一件事。看似容易,但其实复杂的很。

有些事可能就像我们想象中般,我一个人绝对能把事情办好,没什么问题,我能handle的。
有时,同一件事,来了个伙伴涉及,却办得更好。更好的,不只是这件事的final outcome, 重要的应该是当下产生的火花和各人在经验,想法思维上的滋长。

但是,在一个有潜在能力的团队里,少了能灵活handle这个团队的领导人,或是这个领导人没这个能力,就开倒车啦。

有的人,有的是丰厚的职场经验,但你没那个风范,那个领导力,那个能让你的士兵为你打仗的能力,你就坐不了这张皇位。这是事实,不能否认。最后,你一个人打仗,筋疲力尽,狂捉破头皮也还是一样。当然,每个人都会有所谓的第一次,何不我们给别人个机会熬过这个过渡期? 但,我给你机会那谁给我机会?这是社会现实教会我的事。

经历的每件事,一定有至少一件教诲,这回我清楚知道下属对上司的基本要求与作为领导人的最基本条件。当我开始不再态度强烈的那时候,不是我接纳了目前的状况,而是我决定了也深知不需要在抱有期待和希望。下一站会更好。

这篇心情想法存档在平板电脑里整一个月多。那个时候工作很忙,强烈反映了当时的想法。那时一直写不出结尾,多个星期后的今天,畅谈了不少,左思右想的。我已写好了结尾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